欢迎莆田鞋微商货源官网!
  • 莆田鞋微商货源微信号
  • 关注莆田鞋微信
    获取海量货源
    免费在线发布

打击莆田高仿鞋产业引发莆田经济崩溃影响30万人生存危机

来源: 作者: 热度: 时间:2020-12-28 13:33:29
  

 

  打击莆田高仿鞋产业引发莆田经济崩溃影响30万人生存危机

  2020年对于全人类来说是不平常的年份,这一年莆田本地鞋厂很艰难的渡过。一条央视记者对莆田鞋的暗访视频引发莆田经济支柱的崩塌。这位记者非常伟大,打掉了30万人的饭碗,间接的影响到背后的30万个家庭。如此庞大的社会组织规模不是一件简单的制假造假事件。历史遗留问题应当如何解决?

  回望历史,莆田在90年代引进外资鞋厂代工产业,耐克等些国际名牌工厂入驻莆田代工,从此莆田本地经济不再拖福建省后腿。随着知名品牌的工厂往东南亚迁移,留下了大量工人。为了生计,拥有制鞋技术的工人承接一些小订单维持了工厂运转人工生计。有专业人士估计,从事莆田鞋制造和销售的体量不少于30万人。这是高兴还是悲哀?

  如此庞大的社会组织规模是历史遗留问题,转型艰难到现在直接断掉了本地生存的口粮,将引发地方社会动荡。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如果不出所料,2021年莆田的房价将崩盘。谁也没有料到本来依赖生存的活跃实体经济从此覆灭。

  这些年转型连连失败。自主品牌谈何容易,打造自主品牌投入广告不是一家小民企能承受的了。民企的资金支持很难到位,申请借贷难,破产清算压力更大。

  能让当地民众自给自足莆田鞋产业受到的打击如同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倒下来。第一大冲击是工厂倒闭,工人失业。第二大冲击是餐饮店,工厂周边的餐饮没有顾客。第三大冲击租房,将引来最大的出租房退房潮。第四大冲击是房地产业,炒房者大量抛售,无人接盘。大量还贷违约。土地没有开发商拿。国税地税颗粒无收。公务员又回到前几年的工资都开不出去的情景。进入大萧条。全莆田市民都一起喝西北风吧。


文章来源:http://www.ptdzsc.com
微商货源推荐
相关推荐
2018 莆田鞋微商货源网 优质微信号莆田鞋微商网莆田鞋站.www.ptdzsc.com,版权所有.